close

 今天,看完了葉問..第一個想法:我想告訴公主大人,跟對的人看電影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次的對象是我阿爸,所以爸爸他哩!!從電影一開始就一直在講劇情,並不是他看過..而是他瞎猜,包括葉問的好朋友出現的時,他都一直說人家是奸商(從頭到尾),然後那個警察後來變成日本翻譯時他就一直說人家是走狗,總之...他大概是怕電影太悶所以一直碎碎念。

這齣戲講的是葉問的前半生,從有錢人家變成貧民,講到了日本入侵時中國人的辛苦。而葉問生前低調,練功只為喜歡,從來不跟人交惡。當時佛山比武的風氣濃,佛山遍地都是武館,但葉問直到離開佛山去香港,卻沒有收過一個徒弟。片後有介紹,是到香港後才開始正式教拳,李小龍便深受影響。在你對李小龍瞭若指掌的同時,怎能忽略這位啓蒙他的大師「葉問」呢?基本上我是很愛這齣戲的,因為我喜歡武打片。雖然因為葉問的個性或者是因為在講述一的人的生平事件,所以步調有點慢,但是...我看完以後也想要去學詠春拳,這個拳法好像任何年紀都可以學哩!!還可以陶冶心智學習平靜,越想越覺得不錯。不過...哇塞!!看完詠春拳的介紹,發現真的有點難,不適合懶得動的我(檢討中),不過...看我那麼用心的研究就可以知道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了(哇哈哈哈,得意狂笑中)

葉問    上映日期:2009-02-27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葉偉信    演  員: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
劇情簡介:【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PS.哎呀!!我現在才看到女主角是熊黛林哩!! 那個郭小城的傳說中女友,說實在的,已經看完了電影還是記不住她真正的樣子

葉問

詠春拳是中國武術門派之一,詠春拳據傳起源於滿清中期年代,由對南少林武功非常了解之武術大師五枚師太所創立的。

五十年代被葉問先生帶來香港、從七十年代開始,在歐洲快速發展,為多國特警所採用的拳術。詠春拳術以身體結構、關節活動及流體力學開始研究改進,完全脫離了傳統八股的五行八卦及像形神意等玄學虛幻、非科學邏輯性的近似哲學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