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碎碎念來著的,尤其掛在心裡三天了,不吐不快。
主要原因是因為星期一考績出來了,當然不是很好,不過這是我的預期之內啦!!可是就算是預期之內心裡還是不舒服。

在開始打考績時,我就已經告訴同事說我今年不會太好。主要原因是去年狐狸就打算打得很差了,後來被老闆檔下,不過老闆也說了我身處的單位對我不公平,因為我無法跟其他人比較。而今年老闆做不了主,再加上我的工作性質到現在狐狸都不了解,所以想好也很難。

這種有比例原則的考績制度真是令人無法苟同,聽說今年很多認識的叔叔(除了乾爹外)大家也都不好,因為比例嘛!!圈圈內的人是特優、甲等,其他人就只能是乙等,丙等。所以認真工作變成了無意義的,這不是很奇怪的現象。
就像我,我每天比其他人早到公司,在時間內把工作做完。可是萬一臨時有工作加班,狐狸卻說不能請加班,因為他不想公司認為這個部門一點小事就要請加班,但是...他自己的人馬卻每天都請一小時加班,然後積少成多的出國遊玩,考績還是優。

這種事就是越想越不爽啦!!還跟你說...你很認真只是因為比例所以你的考績才會是這樣,不要難過。唉!!不爽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