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原本想說沒有要去哪,而且又下雨,可以睡晚一點吧!! 沒想到還是七點半就起床了,老天爺阿!! 這樣只睡了六小時耶!! 跟平常上班有什麼不同。吃過早餐後媽咪說要到大甲鎮瀾宮拜拜,於是..整裝出發囉!!

每年農曆三月「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是大甲鎮瀾宮一年當中最大而且最重要的活動。來自各地的十餘萬信徒組成聲勢浩大的進香隊伍,以鎮瀾宮為出發點,在八天七夜中徒步來回本宮與新港奉天宮。遶境隊伍跨越中部沿海四縣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廿一個鄉鎮,八十餘座廟宇,跋涉三百三十公里路,熱鬧的場景令人嘆為觀止。在媽祖遶境的第二天都會從我家經過,所以已經有好些年遶境出發的時候會跟著鑾轎一起行走。但是..在過年的時候到鎮瀾宮拜拜這還是頭一次。今年我還在鎮瀾宮買了觀音菩薩的御守過了香火準備戴在身上一整年(家人一直說:明明來拜媽祖卻買了觀音的,原因?因為我拜觀音、念觀音阿 )

我的護身符,一定會保佑我賺大錢
護身符 

大甲的奶油酥餅一直很有名,但是好像漲價漲的很兇勒!!自從從大酥餅改成小酥餅後,算一算比太陽餅貴了許多,所以妹妹說反正要去台中了,不如去買太陽餅吧!!

由於是去台中阿姨家走春,所以當大人在摸四圈的時候,小孩子當然出門走走了。沿著中華路走,因為是下午所以攤商不多,但已經有許多人為了晚上的夜市生活準備了。我們決定到市場旁的長崎蛋糕買一下給媽咪吃,結果四點勒!! 很抱歉售完。又走到了太陽堂(請認明向日葵壁磚)對不起也賣完。阿….是怎樣哩!!大過年的要什麼沒什麼。

累慘..哼!!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