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大人從日本回來了,約吃飯的時候問我要吃仙台牛舌嗎?打算訂位的時候才知道這是屬於乾杯旗下的店,因為在微風台北車站2樓所以當下覺得訂的到位很幸運。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有關新聞的介紹都說這是乾杯燒肉引進日本仙台炭燒牛舌的傳統熟成工法,台灣第一家以「牛舌」為主力商品的餐廳。仙台牛舌耶~要說日本宮城縣仙台市是牛舌料理的發祥地,那一點也不為過,當地隨處可見專賣牛舌料裡的餐廳。尤其常常在FB上看網友PO上照片,早已經嚮往不已。

關於牛舌
一條牛舌約1~1.2公斤,僅取中段部分,占比不到50%,舌尖的部分太硬,舌根的部分太軟,都不適合做為炭燒牛舌的食材。牛舌從剝皮、分割、調味到熟成,前後超過10個步驟,最特別的是以天然岩鹽、日本酒和胡椒等調味料醃漬過後,還要在2度C的溫度中熟成3天左右。
 TAN炭燒牛舌即使已取中段部位,厚度仍要微調,接近舌根的部位較厚,靠近舌尖的部位則薄一些,厚度控制在7~9mm之間,最後放在溫度可達500度的專用烤爐中,炙燒45~90秒,TAN炭燒牛舌特別進口身價百萬的烤爐,透過炭火和陶瓷兩種熱源同時加熱,前者可快速封鎖肉汁,後者發出的遠紅外線則可幫助牛肉釋放胺基酸,讓肉質更為甜美。

終於等到品嚐時間
TAN

我拿到我的禮物~超可愛的啦!!
TAN

認真看一下吃什麼好~(一整個沒有看到+號,就直接說我要八片,點菜小姐有點傻眼)
TAN

終於決定好後,送上沙拉,醬汁有芥末醬和芝麻醬。
TAN

白飯上加上芝麻好吃多了。沙拉醬兩種我都試了,芝麻香,芥末微嗆..芝麻勝出。
TAN

湯品 ~ 柴魚高湯,要喝自己倒。有附蔥花自己加。
TAN

松子茶碗蒸~吃不出松子味,但是蒸蛋做的不錯
TAN

主餐~我點了炭燒牛舌套餐,六片牛舌有種不滿足的心情浮出。
TAN

可以吃吃原味或是旁邊備有佐料可以加
TAN

甜點~加99元有小小一杯的可爾必斯和焦糖布丁,布丁偏甜,可爾必斯喝起來不過癮。單點布丁是60元,飲料這麼小一杯單點要50元。
TAN

好啦~吃飽飽。期待下次嚐點別的。

哪裡吃勒??
TAN炭燒牛舌
02-2361-80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