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天了,我的心情還有一點點未平復,大概真的嚇傻了。所以今天很恍神
但是現在的手法太厲害..還是要請大家小心

事情發生經過….
早上10點有一位自稱是桃園縣警察局的警官打電話來,來電顯示是桃園的,宣稱我涉嫌了一件重大的洗錢案,認不認識一位叫做林XX的人,在他們查扣的證據中,有發現我的存摺及身分證影本,現在必須對我進行詢問以便釐清我的涉案程度。在過程中對方一直說大部分都是要我回答是不是,或者針對他的問話回答正不正確。然後就說會將筆錄傳給檢察官看,書記官會再跟我確認筆錄內容是否正確,但我目前是涉案嫌疑人所以不可以對第三者透露任何消息,否則就是屬於洩密罪。然後電話就掛了。這樣就講了半小時了。

過了兩分鐘,一位自稱是桃園地檢署的書記官打電話來了,問我身邊有沒有人,要跟我確認筆錄內容,需要兩個小時,要我跟老闆請假,我說我人在外面,她就要我不要掛斷電話,回到辦公室在回答她,中途當然電話有斷過,但是她就又馬上打來了。問的內容大致上跟前面那位警官一樣,然後就說下午兩點要開庭,我之前已經沒有出庭了,被害人有25個以上都說他們的錢是匯到我的帳戶,如果我不能到場舉證,可能就進入凍結資產接受調查。另一個方法是把我的錢根據陽光法案信託的方式,將錢存在信託帳戶,待調查完畢後,證明我的清白,再將錢回到我戶頭。結果並沒有馬上告訴我要匯到哪個帳戶,先是叫我到忠孝東路一段的台中商銀,後來又說不對,是到西寧南路的富邦,到了富邦後,要我匯入一個叫做許良俊的帳戶,並給了他的身分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問他說為什麼要匯到別人的帳戶,她說因為我的帳戶要全部接受調查,現在是接受信託保管,這個人是我的中央信託保險局保證人,要幫我跟檢察官證明我的資金來源正常,然後要我進銀行時不要講電話,要默默記住跟我說話的行員在幾號櫃檯叫什麼名字,現在檢察官懷疑行員跟警察都有涉案,所以默默的進行著動作就可,問我的穿著,並告訴我進銀行後,行員必須依照洗錢防制法給我宣導手冊看,如果行員不給我看,也不要怪行員,她會通報上去,往後針對行員的考績會有所依據而且等我匯款後會請中央存保局給我一個收據證明前在他們那裡,所以..匯款後就是要找超商收傳真,我說我回到公司了傳到公司就好,結果她說助理說沒有收到我的款項,所以要等查到有款項才能傳真,就在這時..電話當機啦!! 掛掉後就沒再打來了,過半小時後,收到一個寶貝我開房間等你的傳真,發話地當然還是桃園地檢署的電話,還蓋著一個『桃園地方法院地檢署』的章勒!!這時不好意思已經下午兩點了!

詐騙集團的敗筆阿:
如果要存入的帳戶是國家的,或是我的,我就存了ㄚ!!偏偏是一個不知道什麼人的。而且最主要是他選錯地點了啦!! 因為離我家太近了,我已經回去借電話打給165了,只是165的小姐叫我不要跟她吵架,把電話掛掉就好(但我剛剛說了一掛她就馬上又打),所以我還是進了富邦阿! 只不過是繳信用卡的錢啦!!我想他們應該有派人在門口確認我有沒有進去,才會說要傳真收據。

感想:
1.
我想這個詐騙集團應該會很生氣吧!跟我耗了將近四小時,結果沒有騙到錢。因為以我的反應,應該是上當了ㄚ!!到底失敗在哪裡?
2.
我雖然一直覺得不對,但上網查電話是正確的,一時沒有想到撥出來不可能正好是這個號碼。
3.
沒有機會跟任何人講到話,所以心情會更緊張,這是弱點。到現在我還是很害怕。那種緊張的心情,我想…..難怪常常有人上當了,因為如果我沒有時間思考,我也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