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早餐後,根據往例…我是屬於回房間賴床的那一個,公主大人當然就是出門探險的那一位了。退房後,根據初步探險回來的結果,我們準備搭著車子前往『大湖風景特定區』,這是台灣好行公車的的最後一站,因為旅遊簡介寫得很漂亮喔~ 所以打算去瞧瞧,途中經過『螃蟹冒泡』,雖然飄著小雨,但我還是覺得應該下去一瞧。而這一瞧…唉呀!不就是一個小池塘偶爾有冒出小氣泡。上面寫著禁止戲水還是有大嬸洗衣、小朋友游泳。想回頭已經來不及了,公車走了。於是…為了不ˇ等上一小時,我們就往前走吧!走到目的地去。

等車處--宜蘭監獄
宜蘭監獄  宜蘭監獄  

螃蟹冒泡
宜蘭螃蟹冒泡   

    這真是今年的走路額度都算用完了,所以是一方面訓練自己的腳力嗎?一路上都沒啥車,也沒有什麼人。感覺真的很空曠。好幾次我都想等退堂鼓等公車算了,可是…也都沒有看到公車站牌。這下子走路走得過癮了。終於..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大湖風景區
宜蘭大湖遊覽區  宜蘭大湖遊覽園區     

    『大湖風景特定區』--大湖又名天鵝湖,因其湖面狀似一隻展翅飛翔的天鵝而得名。遊樂區佔地11甲,湖面寬廣,湖水清澈,西伯利亞雁鴨成群結隊,高飛低翔﹔各種候鳥、高山留鳥遨遊樹林,形成一個天然鳥園,實是愛鳥者的最佳賞鳥去處。但是…要門票啦~而且進去又要走路,所以我……放棄了。我們就在入園區門口等公車,順便跟管理員北北聊天。北北說這是一個值得看的地方,雖然因為要門票很多人開車到這就回頭了,但是裡面是個生態保護區,遊湖的景色又相當漂亮而且門票已經包括遊湖船,所以相當值得。但是我真的累壞了,只有搭車回程下次再說了。

    下車的地方是宜蘭文化中心,一路走到隔壁的「台灣戲劇館」參觀。這裡雖然很簡單,但是擺設著台灣的傳統文化歌仔戲的一些上台道具、樂曲、服裝。還有..戲劇練習場。
台灣戲劇館
  宜蘭台灣戲劇館  
 宜蘭台灣戲劇館 宜蘭台灣戲劇館  宜蘭台灣戲劇館

    準備走去用餐囉~用餐地點是公主大人早上瞧見的「正常小籠包」。

全站熱搜

愛買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